“天落鳥”魅力何在?

    發(fā)表時間:2008-06-16 22:01:23   瀏覽數(shù):20704   轉到我空間  分享到隨寫  分享到鴿友社區(qū)

      最近在網(wǎng)上又看到了鴿友PK天落鳥和血統(tǒng)論的文章,鴿友文章之中基本上簡述了天落鳥的無用論,并且作者著重重申的了賽鴿血統(tǒng)論的重要性和正確性。拜讀這些鴿友的文章,總感到鴿友的文章之中沒有簡述出養(yǎng)鴿的精要之處,萬千思緒之中,總想理出一些頭緒,找不出想說什么,仔細的掂敲之下,有些想法,寫出來也許有可借鑒之處。

      在當今廣告滿天下的環(huán)境中,“廣而告之”讓我們真實了解了什么叫做世界名鴿,什么叫做血統(tǒng)銘鴿,隨之而來的各種養(yǎng)鴿經(jīng)驗和技巧也不可抵御的侵入了我們養(yǎng)鴿人的大腦,血統(tǒng)論便成了我們鴿友腦海中鑒別好鴿子的不二法寶,一時間,血統(tǒng)鴿便成了賽鴿眾生之中的“天之驕子”。

      中國人在造勢上面的天賦和商業(yè)運作的頭腦,可以說在世界上首屈一指,短短幾年的時間,我們老輩人那點養(yǎng)鴿的精華便被外來的“天之驕子”沖擊的蹤跡難尋。短而快的外血賽鴿風靡了中國的大江南北,現(xiàn)在國內的養(yǎng)鴿人,如果誰沒有飼養(yǎng)外國的血統(tǒng)鴿,那他養(yǎng)的鴿子基本上就可以定性為“垃圾”,即便是成績斐然,鴿友們也只能望而興嘆!“飛的不錯,可惜沒有好的血統(tǒng),不然話,鴿子肯定是好鴿子”。每每聽到、看到這些匪夷所思的行為時,自己便非常的驚訝,鴿友的思想是怎么了?養(yǎng)鴿子我們看成績還是看血統(tǒng)呢?

      自己養(yǎng)鴿十多年了,當初養(yǎng)鴿時的想法如今依然清晰可記。那小小的毛團信鴿,你可以把他在很遠的地方放開,它可以自己找回家來。這種神奇便讓自己走上了養(yǎng)鴿之路,那時候買來賽鴿的品種,便得益于如今我們褒貶的天落鳥。

      天落鳥之中,精品之輩實在是比比皆是,好鴿子真的是著實不少,不知道是運氣好,還是自己有養(yǎng)鴿方面的天賦,鴿市之上買回家的賽鴿,短短幾年便飛出了不錯的成績,那個時候誰知道什么叫做“血統(tǒng)論”。≈灰澴语w的好,那就是硬道理。

      喜歡天落鳥,最主要的一個原因就是它的價格便宜,有錢沒錢的鴿友都能買上幾只飼養(yǎng)。每個鴿友都想買到好鴿子,天落鳥就像買彩票一樣,一不留神就可以買到一只好天落,拿回家去出鴿子,來年一比賽,冠軍說不定就到手了。

      還沒等把李鳥、黃鳥什么的研究清楚,外血鴿便像蒼蠅一樣鋪天蓋地的來了,短而快的比賽利益讓鴿會和聰明的鴿商們馬上看出了其中的奧妙(經(jīng)濟效益)。血統(tǒng)鴿、外血鴿變成了我們現(xiàn)在不得不研究的對象。大勢所趨,如今的賽鴿市場和比賽環(huán)境,不想玩外血短途鴿都不行。

      外血鴿的充斥,徹底改變了天落鳥的身份,這些身上流淌著外血的血統(tǒng)鴿讓我們真實的認識到,天落鳥基本上就是“垃圾”,飼養(yǎng)天落鳥的鴿友,基本上就帶上了與冠軍獎項無緣的帽子。要想玩出成績,飼養(yǎng)那些名門將后的血統(tǒng)鴿才是正途。

      “血統(tǒng)鴿,就是好”。先不說鴿子能飛出驚人的速度和成績,就血統(tǒng)鴿在公棚比賽中帶來的經(jīng)濟效益天落鳥就不能相比,好血統(tǒng)的賽鴿,外國人的賽鴿,那個價格,一出手就是幾千,幾萬,十幾萬的往上漲,沒有血統(tǒng)的賽鴿,即便是冠軍,有可能連血統(tǒng)鴿的一個零頭都拍賣不到。血統(tǒng)鴿就是好,只要腦袋有一點靈光的鴿友,都能看出血統(tǒng)鴿的好處。

      引進血統(tǒng)鴿已經(jīng)成了鴿友們最為明智的選擇,無論在鴿子的品種和經(jīng)濟利益上,引進血統(tǒng)鴿都是鴿友的上上之選。然而,賽場之上,血統(tǒng)鴿和天落鳥的比賽成績卻沒有表現(xiàn)出太大的優(yōu)勢,天落鳥的后代依然可以飛出驚人的成績,盡管血統(tǒng)鴿飛出的成績也一樣優(yōu)秀。這下鴿友可真的是明白中的糊涂,天落鳥是好呢?還是壞呢?

      地方、公棚,在自己所能了解的范圍之內,血統(tǒng)鴿和天落鳥在比賽中取得的成績基本上平分秋色,沒有任何確鑿的證據(jù)表明血統(tǒng)鴿絕對優(yōu)越于天落鳥。

      血統(tǒng)鴿到底好不好呢?“好”,這個疑問是不可質疑!大家看看北京的那些大公棚就知道血統(tǒng)鴿到底好不好了,每只鴿子幾千元參賽費,哪只鴿子不是血統(tǒng)高貴的名門之后,哪只不是血統(tǒng)赫赫啊!結果呢?比賽下來,這些“名門貴族”就臨戰(zhàn)倒戈,十有八九投奔了天落鳥的門下。糊涂,實在是糊涂了,為什么這些好血統(tǒng)鴿,背叛他們的主人和家族而淪為天落鳥的行列呢?

      如果有鴿友認定飼養(yǎng)天落鳥的鴿友是沒有前途的話,現(xiàn)實中卻有相當多的鴿友,飼養(yǎng)天落鳥在公棚和地方成績飛的比血統(tǒng)鴿還要出色,哪怕對手是飼養(yǎng)名血的大家,盡管他們參賽選手的數(shù)量讓鴿友目呆,天落鳥一樣可以勝出他們。

      天落鳥到底好不好呢?好,我非常贊同天落鳥是好鴿子,我記得有位鴿友非常得意一句話“天落鳥,不是沒有血統(tǒng),而是你不知道他的血統(tǒng)”。就這一句話,就可以看出這位鴿友飼養(yǎng)天落鳥的高超技藝,天落鳥不是沒有血統(tǒng),而是我們鴿友不知道它的血統(tǒng)罷了。

      記得那位鴿友文章中說過的一句話,看待某一件事情,應該全面的分析事情的實質,既不能片面,也不能一味的認同。血統(tǒng)鴿和天落鳥,誰好誰壞,是沒有定義劃分的,唯一可以劃分的是鴿友的養(yǎng)鴿技術,因為正是養(yǎng)鴿人養(yǎng)鴿管理技術的熟練程度,決定了他飼養(yǎng)的賽鴿的命運。

      如果說給你幾只好血統(tǒng)的賽鴿,你就能飛出比別人好的成績,這個結論基本上可以說是癡人說夢。縱觀世界鴿壇,玩血統(tǒng)鴿子的人比比皆是,真正玩出名堂,可以稱為養(yǎng)鴿大師的鴿友,就哪么屈指可數(shù)的幾位,為什么同樣的養(yǎng)鴿條件,成功的鴿友卻不多呢?其實答案很簡單,說白了就是一個養(yǎng)鴿技術的問題,聰明的養(yǎng)鴿人并不在乎自己手中有沒有好的鴿子,因為他們手中有識別好鴿子的手段,無論何時何地,他們都能找出鴿子中的精品,這個就是養(yǎng)鴿人的勤勞和天賦。他是任何物質和代價都換不來的。

      玩詹森鴿的不少,能創(chuàng)造和詹森一樣成就的人不多,這個就是賽鴿飛出好成績的關鍵所在。養(yǎng)鴿,以人為本,只要你是養(yǎng)鴿高手,無論是血統(tǒng)鴿,還是天落鳥,你都能找出他們優(yōu)秀的個體,并且創(chuàng)造出超級的賽鴿和成績。俗話說的好,“千里馬常有,而伯樂不常有”好鴿是不分身份貴賤的,關鍵的是你能不能認識和管理作育出比賽的好鴿子。

      鴿友沒有過硬的養(yǎng)鴿技術和經(jīng)驗,即便給他世界上最好的品系,他也只能讓它成為淪落他鄉(xiāng)的天落鳥,鴿友擁有豐富的養(yǎng)鴿經(jīng)驗,一流的賽鴿技術,運用自己敏感獨特的鑒鴿手段,即便是天落鳥,你也能玩出冠軍。

       天落鳥的魅力何在?關鍵還是養(yǎng)鴿人的本事。
      
      

    免責聲明:本網(wǎng)凡是由用戶發(fā)布的文字、圖片、音視頻等資料,其真實性、準確性和合法性由信息發(fā)布人自行承擔,并負法律責任。賽鴿資訊網(wǎng)不提供任何保證,并不承擔任何法律責任。
    評論列表
    用戶名: 密碼:     立即注冊


        2008-07-08 14:53:03
    天落好不好?大家心里很清楚,在賽場上天落鳥就是一個失敗者,別人都回去了,它卻要流落四方鉆別人的鴿棚,最起碼它自身缺少定向能力、歸巢毅力,我拒絕使用天落鳥。
        2008-07-04 15:25:22
    三山迅捷這篇文章寫的很好,天落能不能玩出成績主要看養(yǎng)鴿人慧眼"拾'英雄了 英雄了
        2008-06-30 8:46:02
    非常贊同筆者的觀點,天落鳥不是不好,也并不是因為沒有血統(tǒng)而不好,沒有血統(tǒng)是因為我們自己并不知道,現(xiàn)在養(yǎng)鴿,很多人的誤區(qū)在于此鴿什么血統(tǒng),要是聽到?jīng)]有或不知道什么血統(tǒng)的鴿子,就算看著再好,一聽說沒有或不知道,心里的落差非常之大,我棚里有不少天落,其子代飛得都不錯,每次我朋友來看鴿子,問之,這次飛的幾名的是什么血統(tǒng),答之“天落”,他馬上就不問了,在他心里,天落的肯定沒有好東西,可惜在我看來,成績就是硬道理,而他棚中的所謂正名血純正的好像每次比賽總是在我那些天落之后,F(xiàn)在所謂的名血名系多于炒作,其實只要我們擦亮眼睛,憑我們自己對好鴿子的判斷,不管名血名系還是天落之鴿,選自己認為好的,相信自己的鑒鴿水平,我想我們都會飛出好名次,養(yǎng)鴿養(yǎng)的并不是什么鴿子的好壞,而是我們自身的水平,好則留,次而汰。
        2008-06-25 12:32:32
    既然朝皮叔鴿舍那樣說,那天落鳥的本系也是有血統(tǒng),但他還是飛不回去,有何用。比賽畢竟是排名靠前才能稱其優(yōu)秀,懂嗎??現(xiàn)在大肆在炒血統(tǒng),那是為了個人的利益吧!要是沒有人來為你們高價引進的鴿子買單,那你們可能就賠了你們的利益。好好想想
        2008-06-22 21:52:03
    我覺得很多鴿友有個誤區(qū),文章中說到的“PK天落鳥和血統(tǒng)論”,天落鳥和血統(tǒng)論怎么PK呢?天落鳥中難道父母都是天落鳥嗎?沒有血統(tǒng)可源嗎?你們先把這個問題搞懂再說吧!
        2008-06-20 13:19:37
    好文章!有好的養(yǎng)鴿技巧和經(jīng)驗,都是擁有好成績所必備的條件。樓下chenlonghui鴿友說的也比較切合實際,咱們的飼養(yǎng)條件是差些。就比如辛辛苦苦養(yǎng)了幾個月的幼鴿,秋賽滿懷希望能拿個好名次,眼見著撞電線了,輕者重傷,重者“犧牲。”這是普遍現(xiàn)象。
        2008-06-20 0:07:21
    鴿子只有個體的優(yōu)秀還有遺傳的一點因素。關鍵還是看飼養(yǎng)者的條件及飼養(yǎng)的細節(jié)。中國的鴿子不會輸外國,但中國養(yǎng)鴿子的條件比不上外國人,這點要承認。要是 我們也達到外國的飼養(yǎng)條件,何為強大,中國始
        2008-06-19 20:01:50
    名血也好,天落也好.看中的就要多給它機會,賽場失利的鴿友不是沒有好鴿子.缺少的往往是對鴿子的耐心和信心,失敗了第一想到的是鴿子本身,其實自己才是最值得檢討的.
        2008-06-19 19:26:40
    真真的好文章!
        2008-06-19 19:06:49
    作者的論述通俗易懂,謝謝,寫的太好了!
        2008-06-19 13:20:41
    俺經(jīng)濟不是很寬裕。所以以養(yǎng)天落為主,也以天落子代得到過冠軍。俺得意見是:自己養(yǎng)天落,別人養(yǎng)俺得血統(tǒng)。
        2008-06-19 10:31:58
    很認同作者的觀點,“天落”也好,“名門將后”也好,關鍵是養(yǎng)鴿人自身的能耐,F(xiàn)實的養(yǎng)鴿人能耐都不差,但要清楚的意識到,冠軍只有一個。
        2008-06-19 2:48:43
    我也是用天落鳥07年的冠軍!
        2008-06-19 0:33:05
    作者講述比較實際、現(xiàn)實,但我想原反對買天落鳥的鴿友有可能是別出心裁為廣大鴿友而想,因在買賣天落鳥日益興旺各條賽線都出現(xiàn)天羅地網(wǎng),使鴿友苦心經(jīng)營的爰將走上不歸路,蒙受重大損失。曾經(jīng)海網(wǎng)有過禁止在平臺上出售天落鳥的告示,但好像言行不一致,所以才出現(xiàn)先前的pk。按本人看天落鳥有很多優(yōu)秀的,可適量喂養(yǎng),為防止網(wǎng)鳥的滋生還是該杜絕!
        2008-06-18 22:12:57
    在福建沿海一帶的不少養(yǎng)鴿前輩,大部分都是用天落鳥起家.
        2008-06-18 22:06:38
    說的好,其實每一只天落鳥本身它們都有血統(tǒng).
        2008-06-18 21:22:01
    謝謝/說的太好了。
        2008-06-18 18:52:22
    養(yǎng)天落鳥是最適合工薪玩,天落鳥血統(tǒng)都是好的,不是血統(tǒng)好那會那去參賽?
        2008-06-18 14:38:41
    天落好,神秘.因為不知道血統(tǒng).自己摸索.好過一次幾千上別人家抓血統(tǒng). 就算出成績,也是別人的鴿子,養(yǎng)天落,自己摸索.摸索出自己的好鴿子.新血統(tǒng)出來了。你也已經(jīng)是很了不起了.所以我個人認為.天落好,自己可以摸索. 再說了,就算真的有好血統(tǒng).你們這些不出天落的就可以肯定能出好成績么,多真的,你們只不過比那些養(yǎng)天落的有底而已....
        2008-06-18 12:21:22
    有道理,天落鳥中確實有好鴿,我們這里養(yǎng)臺鴿的比較多,但好多冠軍都是臺鴿的子代.
        2008-06-18 10:32:39
    同意!
        2008-06-18 10:30:34
    有一定的道理!~天落鳥是新手跟工薪階級的鴿友選擇。
        2008-06-18 7:51:34
    說的好.好文章.
        2008-06-17 18:36:48
    簡單的很~1,我沒錢,還喜歡鴿子,怎么辦。只有買天落鳥,便宜。也的碰運氣。 哈哈 不過那運氣可是小的可憐。 不過大多數(shù)人都買過天落鳥的~你門有買過么???
        2008-06-17 15:49:59
    好鴿子是飛的不是吹的.飛不出名堂的,再好的血統(tǒng),都是白搭.現(xiàn)在的社會是人養(yǎng)鴿還是鴿養(yǎng)人?難以說的清楚.自己高興就好.
        2008-06-17 14:54:32
    好文章!工薪族誰都養(yǎng)過天落鳥,關鍵是要有好的養(yǎng)功和高超的鑒鴿技巧,作者最后一句話很是經(jīng)典,值得我們每個養(yǎng)鴿人深思.的確,在好的血統(tǒng)鴿如果沒有遇到有好的養(yǎng)功的主人,一樣都會淪為天落啊!
    a级国产乱理伦片,亚洲女同国产一区二区,AV无码免费久久久精品,亚洲日韩一区二区 国产黄色视频在线播 日本熟妇牲交视频在线观看,国产在线播放99,国产一级无码视频,国产在线观看添荫蒂视频|www.tjnx.com.cn/ 日本熟妇牲交视频在线观看,国产在线播放99,国产一级无码视频,国产在线观看添荫蒂视频|www.zzshanglu.com http://www.tjnx.com.cn/ http://www.zzshanglu.com